新南威尔士大学:将被遗忘的城市空间转变为空中公园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9 年,建筑和建筑业占全球碳排放量的近 40%。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亚历山大·乔治拉斯表示,虽然可持续的新建筑有助于减少排放,但寻找改造现有建筑的方法是创建高效和可持续城市的更有效方法。

“虽然可持续的新建筑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每年建筑存量的周转率不到 2%,但我们需要知识和机构来改造我们现有的建筑,”Georgouras 先生解释道。

“在人类世时代改造我们的城市至关重要。”

这就是“绿化我们的城市”计划等城市绿化计划发挥作用的地方。该计划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资助,支持大悉尼地区的地方议会通过增加当地公园、街道和社区的树冠来增加城市绿化。更多的树木意味着更多的阴凉处、凉爽的郊区以及有吸引力的生活和工作场所。

SkyParks 是一个试点项目,旨在绿化我们现有的屋顶和阳台空间。图片:提供

空中公园项目

作为“绿化我们的城市”计划的一部分,新南威尔士大学正在与 Randwick 和 Waverley 市议会合作开展“SkyParks”项目,研究位于大学肯辛顿校区的 SquareHouse 露台的冷却和绿化。

大学将把 SquareHouse 阳台改造成一个可用于学习的诱人且适应性强的空间。该倡议将有助于推进研究,以帮助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以绿化和冷却未充分利用的城市空间。 

“SkyParks 是一个试点项目,旨在绿化我们现有的屋顶和阳台空间。通过一系列试点,我们希望找出障碍、好处和最终的最佳实践解决方案,以适应我们现有的建筑。

Georgouras 先生解释说:“尽管许多这些被遗忘的空间目前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但它们有能力创造一个更具气候适应性和社会公平的城市。”

“已经完成了三个试点站点,我们期待着传递知识并填补任何空白,包括一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站点。”

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院长克莱尔·安内斯利教授说,利用建筑结构上的可用空间进行创新的景观设计,可以使我们的学习和建筑环境更凉爽、更环保,并使大学成为一个宜人的生活、工作和参观场所。   

“我们将安装设备来监测天气和环境条件,以更好地了解绿化建筑空间的好处和要求,并计划将该项目纳入跨学科课程。 

“这可能包括学生协助量化冷却效益、节能、改善空气和水质以及屋顶花园的社会和社区效益,”安妮斯利教授说。

“已经完成了三个试点站点,我们期待着传递知识并填补任何空白,包括一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站点,”Alexander Georgouras 说。照片:提供。

学生生活实验室

Georgouras 先生说,采用这些技术的好处是巨大的。“通过采取这些举措,缓解了对城市供热、能源消耗、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局部洪水等问题日益增长的担忧。校园内的一个站点不仅可以让我们研究这种情况发生的程度,还可以提供一个生活实验室,让学生参与这种城市转型的方法。”

Georgouras 先生说,利用协作方法,该网站将为跨学院研究提供机会,并促进整个大学之间新关系的发展。

“此外,我们的当地政府合作伙伴兰德威克市议会——新南威尔士大学肯辛顿校区所在的地方——对如何在当地政府区域内鼓励这种改造模式并将其纳入整个地区的未来发展很感兴趣。

“参与为我们现有的城市栖息地制定新方向是一个激动人心且充满挑战的时刻。哪里比在校园里更适合做实验?”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