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女性接受院前卒中护理的可能性低于男性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与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尽管患有中风的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乘坐救护车到达医院,但她们的护理不太可能沿着顺利的护理途径进行。还有一个年龄效应,与年轻男性相比,70 岁以下女性的救护人员更容易漏诊中风。

在今天发表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中,研究人员对被诊断为中风的新南威尔士州医院住院患者的入院患者数据收集和新南威尔士州救护车数据进行了分析。

主要作者、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研究员王夏博士表示,女性中风后的功能结果通常更差,需要比男性更多的支持性护理,因此确保她们获得最佳实践护理非常重要。

“我们的研究表明,救护人员更好地识别女性中风症状可以确保尽早开始正确的治疗,并为她们提供最佳的康复机会,”她说。

中风是澳大利亚第三大最常见的死因,每年可能有 55,000 人罹患中风。由于近年来医学研究的发展,治疗正在发生变化。现在有更多经过验证的选择可以为中风患者带来更好的结果。但这些突破的成功往往取决于时间,因此在患者到达医院之前识别中风至关重要。

超过 200,000 名患者(51% 为女性)在 2005 年 7 月至 2018 年 12 月期间入住新南威尔士州医院,随后被诊断为中风。大约一半的患者乘坐救护车到达医院,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以这种方式出现。

研究人员发现,被诊断为中风的 70 岁以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救护人员评估为偏头痛、焦虑、昏迷、高血压、恶心或头痛。他们在救护车旅途中接受院前卒中护理的可能性低于男性。然而,紧急呼叫和急诊科入院之间的时间没有差异。

乔治研究所全球脑健康倡议高级研究员兼学术负责人 Cheryl Carcel 博士说,女性中风诊断缺失可能是由于不同的症状,但医疗保健提供者之间可能存在隐含的性别偏见。

“如果不能及早发现中风,延误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她说。

“救护车中风护理程序确保有中风症状的患者迅速被带到高级专业设施接受挽救生命的治疗。

“虽然没有任何研究关注临床医生在中风中的性别偏见,但我们从其他国家的冠状动脉疾病中获得了证据。提高所有卫生专业人员对男女症状表现差异的认识有助于解决这种偏见,”Carcel 博士说。

“在中风的情况下,这对救护人员来说尤其重要,这样可以及早发现女性,甚至在她们到达医院之前就开始治疗。”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