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任命新的理学院院长

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分校副校长兼校长 Attila Brungs 教授宣布 Scientia 教授 Sven Rogge 为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学学院的新院长。

Rogge 教授是国际公认的凝聚态物理和量子信息科学专家。自 2011 年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加入新南威尔士大学以来,他曾担任多个研究和领导职务。

Brungs 教授对 Rogge 教授的任命表示祝贺,并强调了他作为学术研究和管理领域的领导者的良好记录。

“教授。罗格将为他作为学院院长的角色带来丰富的经验。自从加入新南威尔士大学以来,他成功地指导了物理学院和研究组合的副校长。他对凝聚态物理的研究,特别是量子电子学,涵盖了从蓝天基础研究到转化应用的全部资金渠道,”Brungs 教授说。

“我期待与他合作,因为他在未来激动人心的时刻领导科学学院,因为创新技术和其他科学解决方案的开发旨在应对不确定和快速变化的世界中的挑战。”

Rogge 教授在德国长大,从小就对科学的迷恋使他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学习物理学。1997 年,他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他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澳大利亚物理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量子计算与通信中心项目经理技术。

作为一名实验物理学家,他的研究重点是固态环境中的量子系统及其在量子材料和技术中的应用。他对原子和量子比特等量子物体相互作用的原子洞察力是澳大利亚在量子物理学领域取得世界领先进展的关键组成部分。

罗格教授表示很荣幸被任命为理学院院长。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领先的科学教育和研究大学之一。我们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学习并专注于广泛的科学学科,因为他们努力帮助克服当今世界面临的许多最紧迫的挑战,”罗格教授说。

“我期待着作为理学院院长继续我在大学领导团队的工作。我认为教师的作用是教育学生批判性思维,并为他们提供分析技能的工具箱,让他们为多元化和有益的职业做好准备。我们还有责任推动研究,以从老化井到量子技术的新见解引导澳大利亚进入可持续的未来。”

Rogge 教授将于 2022 年 10 月 10 日开始担任新职务。

Brungs 教授对即将卸任的代理院长 Scott Kable 教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过去六个月中一直领导着该学院。

“我非常感谢 Kable 教授在今年担任代理院长期间对 UNSW Science 和更广泛的大学的领导和杰出贡献,”Brungs 教授说。“在 COVID-19 封锁之后,他带领教职员工重新回到校园生活,并监督了 RNA 医学、量子计算、可持续能源、气候变化和应对今年洪水等领域的一些杰出研究贡献。”

快速申请